同步开通艺术号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
我们将登陆移到了这里
      我知道了

凤池和祥淑150X90CM

83已有 8014 次阅读  2014-12-04 18:16

凤池和祥淑150X90CM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32 个评论)

 32 12
  • 李华油画 2014-12-04 18:26
  • 释迦牟尼佛 2014-12-04 18:27
    欣赏佳作。祝福!
  • liujwww 2014-12-04 18:31
    欣赏佳作!
  • 河南文化宫 2014-12-04 19:03
    谢谢
    分享
    好和谐
  • 协力art 2014-12-04 19:03
    欣赏学习!正想看步骤图,最近一直在琢磨什么是光学灰,和上色的步骤问题,是不是像丢勒在灰色纸上画素描一样的三阶层,大关系就可以?先把中间色画够,暗部加深,亮部提亮,分出大体的三阶层就可以了。阿弥陀佛
  • fc杨黔钧 2014-12-04 19:58
  • 815605316 2014-12-04 21:39
    终于等来了于老师的佳作,慢慢欣赏,细细品味
  • 阿尔 2014-12-05 09:20
  • 艺持 2014-12-05 09:47
    一直有个感觉  感觉老师的体积感还是没完全解决  边缘往后是引导后面的空间  往前是挤压出回面  如果说链接的高楞是凸起  边缘线是推后的   灰面的连线是侧的  灰面总觉没画够 可能是妄评了
  • 刘焕茹 2014-12-05 13:20
    欣赏 !
  • malantian 2014-12-05 17:04
  • 米勒的眼睛 2014-12-05 18:06
    欣赏 !
  • 萧学民 2014-12-05 19:53
    描绘的技巧不錯,差在只有'记録',缺少表述或暗示!写实绘画要擺脱这奌才有前景!
  • 消失的光影 2014-12-05 22:37
    欣赏,学习
  • kzj1 2014-12-05 23:26
    又见佳作。
  • zhaoli 2014-12-05 23:37
    于老师画的苗总夫妇惟妙惟肖,画作技法是我要学习的。
  • 谢锋油画 2014-12-06 03:28
    欣赏\(^_^)/学习
  • 任自付油画 2014-12-06 09:37
  • 天天快乐1 2014-12-06 10:32
    佳作!
  • 大兴安岭林子 2014-12-06 11:02
  • 宋卫东 2014-12-06 18:31
    好!这么多高人给苗兄画像让人羡慕
  • 已经困了 2014-12-06 20:07
    艺持: 一直有个感觉  感觉老师的体积感还是没完全解决  边缘往后是引导后面的空间  往前是挤压出回面  如果说链接的高楞是凸起  边缘线是推后的   灰面的连线是侧的  
    “边缘往后是引导后面的空间  往前是挤压出回面”非常同意您的看法!后面的几句没有太看懂。
    我的看法是:边缘、侧面、正面的权重问题应该在画的过程中就一直把握。从老师发的步骤图来看,我觉得问题出在第四张画上——老师把主要的精力都投在正面的五官上,边缘刻画明显不够(权重比例上的不够)。权重失衡在效果上的表现就是:头部球体感不足,远看像在一张大饼的中间揪了一团。我认为正确的做法应该反过来,越靠近正面画得越概括,越往后走的画得越精致。
    此外我觉得还有明暗黑白灰上的问题:应该确立一个主光源,正对着主光源的面为亮部,迎着光源的面为灰面,如果以光源方向为正视图,形体的最外延为明暗交界线的位置,明暗交界线以后的为暗部,明暗完全随着形体走。但现实中的光往往没有那么理想,大大小小的光源很多,黑白灰很不清晰。所以对明暗的刻画要完全用建立在对形体理解的基础上的理性来画。反观老师的画,感觉受到现实中的光影的诱导太严重,缺少对明暗关系的归纳,亮部灰部暗部混淆在一起,远远看上去像腻秋秋滑溜溜的皮球。
    以上只是我的胡言乱语,但还望老师考虑一下。
  • 黄绍平 2014-12-06 20:28
    欣赏!
  • 郜玉金 2014-12-07 00:01
    于老师的肖像已经出神入化信手拈来了。
  • 伯哭 2014-12-07 20:36
    萧学民: 描绘的技巧不錯,差在只有'记録',缺少表述或暗示!写实绘画要擺脱这奌才有前景!
    这回我不敢苟同了,肖像画不同于主题创作,它的“表述和暗示”是狭窄中见丰富。(参见委拉斯贵支)。并且我认为摆脱“记录”,不仅和主题构思有关,更和形式有关。于老师的创作在这方面做的很好。
  • 萧学民 2014-12-07 21:37
    伯哭: 这回我不敢苟同了,肖像画不同于主题创作,它的“表述和暗示”是狭窄中见丰富。(参见委拉斯贵支)。并且我认为摆脱“记录”,不仅和主题构思有关,更和
    之前我说过,肖像画重奌在:像,活,美;'像'可说是记綠,'活'虽有记録成份,己進入表述或暗示,'美'更是完全主观的表述.
    '像',大部份画家都可做到,而相机更是輕而易举,'活'也很多画家能做,但恰当與否另当别论;'美'是令人永遠怀念的画面設计表现;没有一定的绘画语言修为,是不可能達到的!
  • 伯哭 2014-12-08 00:56
    萧学民: 之前我说过,肖像画重奌在:像,活,美;'像'可说是记綠,'活'虽有记録成份,己進入表述或暗示,'美'更是完全主观的表述.
    '像',大部份画家都可做到,而相机更是輕而易举,'
    是我误解了你的”表达和暗示“了。受教!也认同你的大部分观点。但保留一个看法:足够深刻的表达真实,本身就可以支撑起艺术的表现力,就已经超越了记录,甚至胜过了很多廉价形式上的“美”,这并非很多人可以做到。
  • fuwenling6 2014-12-16 15:33
    欣赏!
  • 墨颜 2014-12-28 11:16
    欣赏佳作!
  • 雨僧 2015-01-08 10:35
    问余老师,我看西方古典油画的视频也是开始画一个很完整的黑白画,再在上面用厚油彩画出有色的形象,后面的厚油彩有很强的覆盖力,为什么还要花很完整的黑白底?
 32 12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