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
我们将登陆移到了这里
      我知道了

劳动节与亲戚相会作

1已有 109 次阅读  2019-05-04 12:13
劳动节与亲戚相会作

江南达者 童山雷



溱州过雨送春时,
小别猪羊复聚兹。
俗乐之余思雅事,
凭栏眺远暗吟诗。



遥望夕阳西下迟,
浮生反顾少闲怡。
既逢五一当休憩,
喝酒打牌胡适之。

小注:

1、溱州,唐贞观十七年(643年)置,治荣懿县(今重庆万盛区南部青年镇)。辖境相当今重庆市綦江县南部、南川市南部及贵州省正安县西北部。北宋初废。大观二年(1108年)复置,并移治溱溪县(今重庆綦江县南吹角)。宣和二年(1120年)又废。


2、“猪羊”,扑克牌游戏“拱猪”中之“猪羊弟儿”(暗朋友)也。与舅兄弟们每玩于此,因之亦于微信中专建“猪羊舅”群。



春归之际驻游万盛鱼子岗

岳家众亲戚同游万盛新景区鱼子岗。彼地农家乐五一假期生意爆满。荆妻因伴九旬老母,与之共争取得一标间。咱“落单”,遂至与众人共住大屋通铺之境。不愿与人相互干扰,宁可住此东家“值夜”之处。难得如此经历,志之为念。而此又何碍吾人游玩之兴,次日一早,不顾夜来失眠咳嗽,依旧兴致勃勃畅玩且再得二绝句。或此方堪当达某之禀性也。呵呵。



又值山中雨送春,
落花遍地向游人。
川回路转溪盈处,
竹树阴浓草色新。



雨余旷野气尤熏,
林下轻歌处处闻。
青石滩前停宿鸟,
黛山麓内出流云。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 红莲 2019-05-05 17:18
    喝酒打牌胡适之。哈哈,原来,胡适可以这么用。
  • 江南达者 2019-05-06 10:12
    适之,本乃胡适之字。此,有意双关也。红莲觉察于此,亦复有心有趣。
  • 江南达者 2019-05-06 10:18
    再者,其偶尔也打打牌什么的……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