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开通艺术号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
我们将登陆移到了这里
      我知道了

金字塔形状的地势地貌

4已有 2100 次阅读  2013-08-18 18:23   标签俄罗斯  金字塔  科学家  山泉水  color 
       上午带朋友又去看那个屯子,整个屯子都转了,好大的一个屯子,老乡在准备过节。朋友仔细看了后说这里应该有山泉水的。我也把学到的知识一一与这个地势地貌对比了一下,这个小盆地的四周的山正好是金字塔形状的山,植物丰富,老乡纯朴。俄罗斯科学家认为巴马长寿的秘密在于这里的金字塔形状的地势地貌。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 周巨川 2013-08-19 22:06
    http://video.sina.com.cn/v/b/83164673-1246538782.html 《中华文化》系列视频集 08 阴阳太极与癌症1
    简介:大家好!如今癌症患者越来越多,已令不少人谈之色变,那么这可恶的癌魔是怎么生出来的呢?本集的看法,仅供参考。

    http://video.sina.com.cn/v/b/85036240-1246538782.html 《中华文化》系列视频集 09 阴阳太极与癌症2
    简介:大家好!本集将接着上一集继续谈癌魔是怎么生出来的。本集的看法,仅供参考

    http://video.sina.com.cn/v/b/103698097-1246538782.html 《中华文化》系列视频集 10 阴阳太极与癌症3上
    简介:热胀生物 冷缩去物;天上人间一个道;总之我坚信,一是切断毒源,二是使自身体温偏冷,做好这两点,定能降服癌魔。

    http://video.sina.com.cn/v/b/103701680-1246538782.html 《中华文化》系列视频集 10 阴阳太极与癌症3下
    简介:热胀生物 冷缩去物;天上人间一个道;总之我坚信,一是切断毒源,二是使自身体温偏冷,做好这两点,定能降服癌魔。

    http://video.sina.com.cn/v/b/105670785-1246538782.html 《中华文化》系列视频集 11 阴阳太极与癌症4
    简介:切断毒源并使自身体温偏冷,是克癌的根本,一旦人们普遍认清了这个大道理,人类彻底征服癌病的那一天也就为期不远了。

    http://video.sina.com.cn/v/b/108403685-1246538782.html 《中华文化》系列视频集 12 阴阳太极与癌症5
    简介:总结以上,患癌条件如图所示。其一是毒源,内分为四:一是社会大环境,二是居家小环境,三是经熏、烤、炸等特殊加工的温热食品,四是吸烟。其二是人体内偏热,内分为三:一是外在运动,二是内在运动,三是温热食品。

    http://video.sina.com.cn/v/b/109643567-1246538782.html 《中华文化》系列视频集 13 阴阳太极与癌症6
    简介:大家好,上一集我们谈到患癌的七大因素,并且以上海复旦大学青年讲师于娟的患癌经历做了证明,本集将继续列举证例,请接下看。

    http://video.sina.com.cn/v/b/110729660-1246538782.html 《中华文化》系列视频集 14 阴阳太极与癌症7
    简介:大家好,从本集开始探讨癌病的治疗,我的看法不一定正确,仅供参考。

    http://video.sina.com.cn/v/b/111853622-1246538782.html 《中华文化》系列视频集 15 阴阳太极与癌症8
    简介:人体长癌,和春夏之际田地里长地瓜、土豆遵循着完全相同的规律。我提出这样一个比喻,是为帮助癌症患者彻底的了解癌病。“都是热胀惹的祸”,就像进入秋冬地瓜、土豆会停止生长一样,癌症患者只要把自身体温降下来,癌魔必将嘎然而止;再坚持,它定会逐渐缩小;再再坚持,它就会消失无踪。

    本人姓名:周巨川。网名:癌症患者。曾患癌,未经任何治疗,仅通过自我调理,现已痊愈,遂写下这些,供广大癌友参考。
    我的QQ号:454123711 手机:15122443700 邮箱地址:zhou_376@163.com
  • 飘云 2013-09-03 18:04
    周巨川: http://video.sina.com.cn/v/b/83164673-1246538782.html 《中华文化》系列视频集 08 阴阳太极与癌症1
    简介:大家好!如今癌症患者越来越多,已令不少人谈之色变
    周先生您好!我看了你做的视屏,有几个问题要问:1、您自己身上长的肿瘤做过活检化验没?确诊为什么类型的癌症?2、吃辣椒是热性食物,那么,四川、湖南湖北得癌症的应该多些,有这方面的统计数字吗?3、运动(你所指的外部运动)多了容易发热,那么运动员患癌的几率比普通人大吗?阿姆斯特朗和王楠都是病后又上战场夺冠的典型的例子,到底运动对癌患者有益无益?
    您的七大因素我大部分认同,但是用于娟和老梁的说法(包括老布)来作为根据,进行普遍推论,我不赞成。因为癌症几百种,就这么简单地下结论,未免片面。
  • 周巨川 2013-10-06 18:23
    飘云网友,此文是我最新写的,也请您参考。再问你住哪里,如离得近,最好当面交流,效果最好。我住天津,您呢?

    二十一世纪中华崛起的起始点——治癌
    作者:周巨川 E_mail:zhou_376@163.com
    QQ:454123711 手机:15122443700
    博客: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4cac1e0101egrg.html

    注:文中问答仅为写作方法,并非两人真实对谈

    一、关于生存竞争、文化竞争、普世文化

    问:治癌,不过是个医学课题,怎能和中华崛起扯上关系?
    答:有关系,因为此中涉及到文化问题。

    问:文化和中华崛起有关系?
    答:是的。

    问:那什么是文化?
    答:你问的倒轻松,其实回答这个问题挺难的,许多学问家都想给文化下一个严格、精确的定义,据说截至目前已有二百多种说法,但还没有哪一种被普遍公认。如果非说不可,那也只能讲我自己的看法。

    问:你自己的看法是什么?
    答:我用一句话来概括:一切精神的产物都是文化。

    问:人们常把文化分为物质文化与非物质文化两类,非物质文化自不待言,物质文化也属精神产物么?
    答:当然,比如基督教堂、佛教庙宇、穆斯林清真寺、乐山大佛、龙门石窟......等等吧,不会无缘无故从自然界中长出来,都是经过人的大脑构思、设计之后才创造出来,所以说都是精神的产物。

    问:那么文化对人类社会的作用是什么?
    答:这话还得从头说起。远古时期的人类,以自然血亲关系组成了部落。每个部落都有自己的一块地盘,人们通过狩猎以及采集野果维持生存。后来,发展到农耕时代,生活有了基本保障,各个部落都发展壮大了,在与其它部落血腥残酷的生存竞争......

    问:为什么一定要竞争,各过各的安生日子不好么?
    答:话好说,但实际做不到,你想啊,部落壮大了,原有的地盘不够用了,就必须向外扩展,你这个部落需要扩展,他那个部落也需要扩展,而地球又不会同步变大,如此一来,争夺生存空间也就是早晚的事了。

    问:是不是一些由坏人、恶人组成的部落不断地欺负那些良善的部落?
    答:如果你非要用好人坏人、善人恶人的视角看待历史,你就会越看越糊涂、越看越困惑,实际上,无论是怎样的人,最终都会被卷入到生存竞争的旋窝中,这是历史的规律,非人的意志所能改变。

    问:文化能帮助人们生存竞争?
    答:生存竞争需要有人力、物力、财力,按今天的话说是“硬实力”,除此之外还需有“软实力”,就是文化。

    问:文化究竟怎样帮助人们生存竞争,能不能谈具体一些?
    答:首先说第一点,文化对群体内部有凝聚人心的作用。举个最显著的例子,就说犹太人吧,上古时代,巴勒斯坦曾存在着以色列国和犹太国两个犹太人国家,分别于公元前8世纪和前6世纪被亚述和巴比伦所灭。公元135年犹太人起义失败后,犹太人即被逐出耶路撒冷以至整个巴勒斯坦,流散到世界各地。然而时隔近两千年后,这些犹太人居然再次聚集了起来,重建了属于自己的国家,你知道是什么帮助了这些犹太人吗?

    问:是什么?
    答:就是文化。他们始终没有丢弃自己的文化。假如丢弃了自己的文化,他们就会成为没有了共同语言的陌生人,如何能再次聚集?所以说,是文化造就了犹太民族强大的生存竞争能力。

    问:那么第二点呢?
    答:文化对群体外部具有感召力。国家、民族、人种、文化等,都是把人们维系在一起的因素,其中文化最具根本性。一个相对较为先进的文化,容易对外邦人士产生影响,使之立场转向自己,无形中增强了自己的竞争实力,比如我国当下有数量相当可观的基督徒以及右派人士,便是受了西方文化的感召,应该说已多多少少属于西方势力范围内的成员了。

    问:第三点呢?
    答:文化具有整合社会的功能。一个群体的发展壮大,前提是其内部必须稳定有序,而稳定有序的幕后根基,便是文化。比如我国历史上曾经历多次战乱,而每当战乱结束,都能很快恢复秩序,如此才有了数度辉煌,这就是文化的功劳。

    问:还有第四点吗?
    答:我认为文化的职能主要就是上述三点,其它次要的在此省略不谈了。

    问:当下有个时髦的提法叫“多元文化”,对此你怎么看?
    答:文化多元不是坏事,但前提是其中必须要有主流文化......

    问:什么是主流文化?
    答:被群体中绝大多数人认可的文化,便是主流文化。

    问:为什么非要有主流文化?
    答:我问你,你知道为什么当今世界始终动荡不安吗?

    问:为什么?
    答:就是因为缺少了世界范围的主流文化。前面讲过,文化是人类“群体认同”最具根本性的因素,文化不同几乎相当于不是一家人,闹矛盾、闹摩擦、甚至大打出手也就在所难免了。

    问:有了主流文化世界就能和平么?
    答:有了被绝大多数人认可的主流文化,绝大多数人实现了稳定有序,少数“异端”被限制在“可控”的范围内,世界就能基本安定了。 

    问:你说的世界主流文化是不是现在人们常说的“普世文化”?
    答:正是。

    问:那为什么不直接建立一种普世文化?
    答:这种想法固然不错,但问题是通过什么途径去实现。

    问:怎么,这也要选择途径吗?
    答:当然。你知道有个“世界语”吗?

    问:仿佛听人说过,怎么了?
    答:该创建者撇开了现存的所有语言而重新“另造”了一种,称为“世界语”,其初衷是建立一种全世界共享的语言,以打破语言壁垒和文化隔膜,促进人与人的沟通与理解,以达增进世界和平之目的。

    问:这不是很好吗,怎么不行?
    答:这是空中建阁楼,缺少基础。我们每个人与自己的母语都有着繁复不清的、强大的关联,如果非要选学某种外语,也是密切结合实际需要;况且,现存每个民族的语言,都是历经几千年才发展到目前的丰富程度,新造语言一时很难赶得上,届时恐交流不成再节外生枝,难免乱上添乱,由于存在种种缺失,所以这条路注定行不通。

    问:你讲这些是什么用意?
    答:我想说的是,普世文化问题在道理上与此相同,如果我们抛开现存的所有文化,另建一种普世文化,必然缺乏受众基础,另外在思想的总体水平上也很难超过现有文化,因此必是枉费心机徒劳而已。

    问:那应该怎么办?
    答:应该立足于发展自己的民族文化,如果在与世界其它文化的竞争中最终获得了世界绝大多数人的认可,自然也就上升为普世文化了。我认为,这是普世文化形成的“唯一途径”。 

    问:即便自己民族的文化最终成了普世文化,意义又何在呢?
    答:可以使自己民族的利益最大化。

    问:是不是太狭隘了,为什么不从全体人类利益最大化的角度考虑?
    答:通过使自己民族利益最大化,进而谋求全体人类利益最大化,这是基于“人之本性”的选择,如果超越了人之本性,即使初衷再好、再高尚,也注定无济于事。

    问:自己的民族文化成为普世文化就能确保自己民族的利益最大化?
    答:文化是社会机制的基础,在自己民族文化的基础上运行自己的社会机制,能“轻车熟路”,而那些文化的失败者,不得不学习他人的文化,并摸索练习运行他人的社会机制,由此发展速度必然会慢下来,像一个小学生,跟在老师后面亦步亦趋,虽然也能获益,不过是残羹剩饭而已。

    问:归纳以上所谈,你是不是想说:人类的生存竞争是不可避免的;生存竞争的重要内容是文化竞争;中华崛起,从根本上说是文化崛起;要立足于发展自己民族的文化,争取最终被世界绝大多数人认可,以上升为普世文化;在首先实现自己民族利益最大化的基础上,进而谋求全体人类利益的最大化,我这样理解对吗?
    答:一点不错,很确切。

    二、关于民族、民族文化

    问:既然如此,我们就谈谈自己的民族文化吧。说到我们中华民族,我最先想问的是:什么是中华民族?
    答:人类的族群观念,不是一经产生就始终如一的......

    问:什么意思,难道族群观念是不断变化的吗?
    答:正是。“中华”一词的出现,源于居住在黄河流域一带的古华夏民族,因自认为居四方之中,故此名曰中华。后来,经过与周边其他族群持续不断的征服与反征服,结果是族群规模不断扩大,中华这个概念的内涵当然也就随之变化。“中华民族”概念的出现,是近百年间的事,最早由梁启超提出,后来逐步被广泛认同。如今的中华民族,是生活在中华大地上的所有民族及海外全体华人的统称。

    问:那么什么是中华民族文化?
    答:和中华族群观念一样,中华民族文化的内容也是不断变化着的。大约五千多年前,我们的先祖伏羲播下了一粒种子,后来长成了一棵参天的文化大树,并结出了丰硕果实,如易经、道家、儒家......

    问:且慢,你的意思是说:易经、道家、儒家等,都从属于一个系统?
    答:是的,虽然概念不同,词语表达方式也有区别,但“思想脉络”是一致的......

    问:什么思想脉络?
    答:就是“阴阳太极”。这是我们先人所创文化的“总根”,一切都是从这个总根中引申出来的。

    问:那阴阳太极又是什么?
    答:这是理论问题,一句两句说不清,我后面会慢慢解释。

    问:我们可否称先人所创文化为“阴阳太极文化”?
    答:这样称呼也很好,抓住了本质。

    问:除阴阳太极文化外,其他的呢?
    答:当历史发展到东、西两汉之际,由印度传来了佛教;唐朝初年,基督教传入中国,时称“景教”;稍晚一些,到了唐宋时期,穆斯林商人又带来了伊斯兰教;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马克思主义开始在中国扎根,所有这些,目前都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组成部分。

    三、关于发展民族文化的必要性、迫切性

    问:你所说发展自己民族的文化,指的是哪部分?
    答:指的是从古至今一直起着凝聚人心并担负着整合社会职能的......

    问:是阴阳太极文化吗?
    答:正是。

    问:如不发展自己民族的文化,会有什么后果?
    答:后果相当严重,我们不仅会在文化竞争中落败,中华崛起也将成为泡影。

    问:有这么严重吗?
    答:当然有,你想啊,近些年来,佛教、基督教等原来的支流文化迅速崛起,阴阳太极文化的影响力在逐年减弱,如此下去,我们将变成一个缺失了主流文化的国家......

    问:当下世界就缺失主流文化,那么一来,我国是不是变得和世界的文化结构很相像了?
    答:正是如此。

    问:那么我国会不会也如当下世界般出现动荡不安的局面?
    答:完全可能。缺失了主流文化的社会是一盘散沙,人们你不服我,我不服你,原因是没有共同语言,如此长久下去,会渐渐转变为相互敌视、相互仇恨,在国家形势尚可时,还许勉强一起凑合,而一旦遭遇暂时的逆境,就有可能闹将起来,甚至会出现分裂......

    问:如果整天闹意见,甚至搞分裂,那确实没法崛起了,看来发展自己民族的文化真的是势在必行!你说呢?
    答:我们别无选择!

    四、关于阴阳太极文化

    问:不过我听好多人说,阴阳太极文化太陈旧、太古老了,还能发展的起来吗?
    答:如果把西方文化比作一朵美丽的花,我们的阴阳太极文化是一朵更加美丽的花......

    问:这我怎么看不出来?从科技方面说吧,近五百年来,几乎所有重大的发明创造都是西方人搞出来的,而我们的阴阳太极文化已存在了五千多年,可到了清末,我国民众连地球是圆的方的都搞不清楚,到底美在哪啊?
    答:原因是我们阴阳太极文化这朵花还没充分绽放,尚处在花蕾阶段,所以暂时看不出有多美。

    问:已经五千多年了,还没充分绽放吗?
    答:确是如此。远古时期条件艰苦,搞不出什么名堂,而当条件稍好时,我国又进入了封建大一统社会,历代当权者们仅仅把阴阳太极文化当成维护统治的工具,一切思想创新都被视为叛逆,那里还能发展的起来。

    问:这还真是实情,就说清末的李鸿章吧,为铺条铁路都得使出吃奶的劲,若谈什么科技创新还不闹翻了天!好了,这个问题我已经没有疑义了,下面我们该谈谈阴阳太极文化了吧?
    答:好。阴阳太极文化从本质上说是“研究规律”的......

    问:研究规律是什么意思?
    答:我们的先人从一开始就认定大自然中的一切事物都遵从着“一种”确定的规律,并且认为人类认识的全部任务,就是认识“大自然本身固有”的这种规律,因此我们的文化真正称得起是“科学文化”。

    问:大自然多彩纷呈,难道只遵从着一种规律?
    答:规律只有一种,其“表现形式”是多种多样的。

    问:如果我们的文化是科学文化,那西方文化又是什么?
    答:西方文化是“宗教文化”。

    问:宗教文化是认识什么的?
    答:是认识“神”的。他们对一切事物的认识都是从神开始,并且管这个神叫“上帝”。

    问:我好像听谁说过,西方的许多大科学家、**明家都承认,上帝这个概念对他们的思维有着重大启发意义,言外之意似乎是上帝引领着他们一路走向成功的,这种说法可信吗?
    答:认为上帝支配着一切,和我们认为规律支配着一切,从某种意义上有相通之处,故此我认为这种说法可信。

    问:我曾听某基督徒讲,大自然即便有规律也是上帝创造的,对此你怎么看?
    答:人们对自然规律认识的越深刻、越透彻,上帝的存在价值就越小,这是将来西方人注定要面对的问题。

    问:近五百年来,科学的每一次进步对上帝来说都像是挨了一闷棍儿,好在都挺过来了,这“最后一闷棍儿”还能挺得住吗?
    答:看西方人怎样化解此道吧,我们就没必要操心了。

    问:规律和上帝,那个更接近真实?
    答:人类很早就悟出宇宙中的事物一定是被什么主宰着,初期曾设想是被许多的神主宰,后来又认定只被一个神主宰,从多神教过渡到一神教,应该说是人类认识的一大飞跃,我个人认为,由一个神主宰再过渡到由一种规律主宰,应该是人类认识的第二次大飞跃......

    问:你是不是想说:多神主宰——一个神主宰——一个规律主宰,是人类认识不断进化的标致?
    答:是的。我很清楚,对此西方人会在相当长时间里无法认同,不过没关系,慢慢来,最后一定能有结果。

    问:我们不就是专门认识规律的吗,你的意思是说,我们从一开始“占位”就比西方人高?
    答:无论他人怎样看,反正我认为,五千多年前,我们的先祖伏羲一语点破“阴阳太极规律”,是个不可思议的“奇迹”!我相信,未来的人类历史会越来越无可争议地证明这一点。

    问:规律概念也能启发思维吗?
    答:对大自然规律的充分理解,会更直接、更强有力地启发思维。

    问:既然你这么坚信阴阳太极规律高于上帝,总得找个什么领域让双方比比看,你说是吧?
    答:这我已找好了,就是治疗癌症。

    问:开始我对你把治癌和民族崛起关联到一起还感到不解,现在明白了,你是想先在治癌问题上用我们的阴阳太极文化和西方的宗教文化一较高低,是这样吗?
    答:我是这么考虑的。

    五、人体长癌的秘密

    问:那好吧,就请你从现在开始结合着文化问题具体谈谈怎么治疗癌症,你看如何?
    答:好的。我先问你个问题吧,你知道什么样的人一辈子不生病、不生癌吗?

    问:不知道,什么样的人?
    答:始终保持自己身体“处处阴阳平衡”的人。

    问:何为阴阳平衡?
    答:阴阳“势均力敌”为平衡。

    问:若不势均力敌叫什么?
    答:叫做“失衡”。

    问:处处阴阳平衡是指方方面面都得平衡吗?
    答:是。无论哪方面都得平衡,少一处也不行。

    问:若少一处呢?
    答:哪方面少一处,或者说哪方面失衡,就会患上“相应”的病。

    问:能否举个具体例子?
    答:比如,某村附近有个化工厂,村民们每天喝的水被严重污染,于是部分村民生了病,可还有村民没生病,你说为什么?

    问:生病村民身体抵抗力弱呗,还能怎么解释?
    答:不错。我们每个人身体的内部都有“卫戍部队”,是保卫人体不生病的,在医学上称为“免疫系统”,如果我们把外部侵入人体的毒素简称为“外侵”并设为阴,把保卫人体不生病的免疫系统简称为“内保”并设为阳,那么外侵和内保平衡者能保持健康;失衡者,也就是外侵强内保弱者,就要生病了。

    问:可否再举个别的例子?
    答:我们每天吃的食物有酸性和碱性之分,酸性食物吃多了,身体会偏酸;碱性食物吃多了,会偏碱,两者都是失衡,久而久之也会累积成病。再如……

    问:好了,好了,不用讲了,这里面的道理我明白了,正所谓“一窍通时百窍通”,下面请你说说人为什么会患癌,如何?
    答:我认为,人体患癌是由两方面失衡造成,一者是外侵与内保失衡;二者是人体内的热与冷失衡。

    问:一者怎么讲?
    答:对于癌是什么,我们先人的看法一般都是气滞血瘀、痰湿凝聚之类,这是由于我们科技欠发达,所以认识显得不足。在这方面,西方人利用先进的仪器设备探测的结果比较可信,即是:癌是由于外毒(致癌物质)侵入使人体正常细胞发生变异……

    问:你不是认为西方人不行吗?
    答:要分是那方面,这类问题属于“知识”,知识不等于智慧,凡正确的知识,我们都应百分之百、毫无保留地接纳进来,不能一概全否定……

    问:这点我能理解,好了,请你接着说,癌是什么?
    答:癌细胞与正常细胞最大的差异是前者可以无限繁殖而后者不能。人体有了癌细胞,不等于就患癌……

    问:已经有癌细胞了,为什么说还不等于患癌?
    答:我们每天吃的饭、喝的水、呼吸的空气,不可能完全洁净,总会有一些包括致癌物质的毒物混入,所以应该是人人体内都有癌细胞,差别只在多和少……

    问:癌细胞累积多了,才会显出癌症症状,是这样吗?
    答:是。人是否会患癌,取决于外侵与内保双方力量对比,外侵强内保弱,癌细胞越积越多,最终出现症状;双方势均力敌,也就是阴阳平衡,生成的癌细胞随时被歼灭或至少被控制在没有明显症状的程度,则不会患癌。

    问:先前患癌者属极少数,近半个世纪来患癌者猛增,是否和环境污染日益严重有关?
    答:毫无疑问有关系,外侵变得越来越强,内保差者就维持不住平衡了。

    问:老年人患癌者一向居多,是否与年老内保衰退有关?
    答:应该是这样。

    问:这一者我大致清楚了,那么二者怎么讲?
    答:健康的人,体内温度是阴阳平衡的……

    问:阴阳平衡的体温是多少度?
    答:我们这里主要探讨理论,具体细节就不谈了,总之,阴阳平衡的体内温度是健康值,偏热或偏冷是“失衡值”,属病态……

    问:那么这两者哪一种与癌症有关?
    答:我判断癌症患者体内长期偏热。

    问:根据什么?
    答:癌是人体系统“新长出的”东西,请想一想,在地球上,什么时候能长出东西?

    问:当然是春夏季节,到秋冬就什么也长不出了,怎么,这和人体内规律相同么?
    答:完全相同。我前面说过,大自然的规律只有一个,表现形式才是多种多样的,正因如此,这个规律才称得起是“世界主宰”……

    问:那春夏季节为什么能长东西?
    答:因为“热”。世间万物都是热胀冷缩的。热胀,能使物质原有系统增大,而增大则意味着“多出东西”,所以会生出“物”。整体增大,是膨胀;局部增大,是长物……

    问:我们平时吃的五谷杂粮、白菜萝卜、瓜果梨桃之类,都属因热胀而局部增大产生的?
    答:一点不错。

    问:难道冷缩就生不出东西吗?
    答:冷缩使物质系统整体变小,如何能生出东西?

    问:这倒也是。你的意思是说,人体内长癌和地球上长东西,在规律上完全是一回事?
    答:“热胀主生发”,而生发才能长物,这道理再明显不过了。

    问:仅凭这一点,你就判定生癌是体内偏热造成的吗?
    答:从癌症患者的种种表现也可判定。

    问:从哪些表现?
    答:绝大部分癌症患者都有“透支”身体的经历,这是事实吧?

    问:是事实,怎么,这和生癌有关系?
    答:当然有关系。动生热,静生冷,人们每天无论工作、学习还是游玩娱乐都是在动,由此而生的热如果能被休息、睡眠所生的冷刚好抵消或基本抵消,那么人的体内温度就会维持在阴阳平衡的健康状态;假如一个人每天的动大大超过了静,体内就会处于偏热状态,而癌,就会像地球上的地瓜土豆在春夏之际一样,茁壮地成长起来。

    问:说到这我倒想起了一个人,她是位年轻姑娘,不大的年纪就患了癌。她平时体力很好,在家养病的七八年里,由于担心大运动量会吸进城里太多的污浊空气,一直坚持少运动,癌也控制的比较好。有一天,她去了我国著名长寿之乡巴马县,那里空气清新绝少污染,正好可以通过锻炼增强体质与癌抗争,于是她积极运动起来,每天爬山七八次之多,没想到事与愿违,不久她的癌便复发离去了,她是否就犯了“多动生热助癌”的大忌?
    答:没错。适度锻炼增强体质没害处,但若过度就相当于透支身体,是与抑制癌生长相悖的。

    问:其它还有什么能使体内偏热?
    答:偏爱吃热性食品也会使体内偏热。

    问:这我知道,几年前,有位癌症患者是上海复旦大学的青年讲师于娟,她临终前写的博客日记曾感动过无数读者,她在日记中透露,她每顿饭若是没有肉,就像没吃一样;她还戏称,放疗期间让她素食,简直如同老虎变成了兔子,她算不算是个典型例证?
    答:她的日记我也看过,确是如此。我们应该感激她留下了这么珍贵的资料,这对人们研究癌症很有帮助。

    问:除了透支身体和偏爱热性食品,还有其它因素吗?
    答:“性格激烈”,也是体内生热的一大元凶。

    问:性格激烈是什么意思?
    答:指心理情绪波动大,异于一般。

    问:情绪波动大如何能生热?
    答:人的肢体运动属“外在运动”,由情绪波动导致人体内系统的运动是“内在运动”……

    问:情绪是心理的,体内系统是生理的,二者如何有关联?
    答:不仅有关联,而且还十分密切。举例来说吧,假如你是个炒股的大款,遇到熊市大挫,一夜间赔了几个亿,你急坏了,早晨起来嘴唇起了燎泡,你说这是为什么?

    问:为什么?
    答:心理的激荡导致了体内系统剧烈运动并由此生出热,而热往上攻,一直攻到嘴上,结果把你薄弱的嘴唇皮肤顶了起来,这就是燎泡的成因。

    问:还有这么一说,倒是挺新鲜,其它各种心理情绪都能使体内生热吗?
    答:都能。比如人生气时,血脉喷张;兴奋时,心跳加速;惊吓时,体如筛糠……等等吧,这些由心理引起的生理运动都能生热……

    问:我在网上曾看过某位专家讲的抗癌课,提到有位患癌妇女,精神开朗、乐观,带癌生活了十几年,一直控制的很好,不料有一天家里失火,把她的全部财产焚烧一空,她一起急,结果癌复发,没出一月便走了,她的癌复发,是否就因着急体内生热造成?
    答:没错。体内热胀能生出好多种物,比如脓包、痔疮、粉瘤、息肉等等吧,癌瘤不过是其中之一。

    问:这么说来,心理情绪确实与长癌有关,那么除此之外还有别的生热因素吗?
    答:我认为主要就这三种,若其余还有也是次要的。

    问:归纳以上所言,你的意思是说:由于外侵与内保失衡,人体中了毒,致使体内正常细胞发生癌变;癌细胞仅相当于“种子”,在体内长期偏热的大环境下逐渐生长起来,和地球上偏热期长东西规律一样;体内偏热,属温度失衡,主要由透支身体、偏爱吃热性食品、心理情绪波动大这三项行为造成。这就是人体长癌的全部秘密所在吗?
    答:我认为是这样。

    问:不过我听说有另一种看法,认为人体长癌是体质偏酸所致,这和你的偏热一说是否相矛盾?
    答:没有矛盾。凡热性食品基本都偏酸。热性食品吃多了身体偏热,从PH值的化学角度看同时也偏酸,二者是同一现象的不同侧面,就如同一个人又高又胖,而高和胖之间没有矛盾是一个道理。

    六、克癌之道

    问:既然知道了长癌的秘密,那该怎么矫治呢?
    答:癌病是由外侵强内保弱、体内偏热两失衡引起,因此只要使这两者恢复平衡就能痊愈。

    问:怎么恢复?
    答:在癌病痊愈之前,始终使自己身体保持外侵弱内保强以及体内偏冷就可以。

    问:外侵弱内保强以及体内偏冷可都是失衡啊?
    答:没错。

    问:这我就不理解了,你不是说失衡是病吗?
    答:这样吧,我给你打个比喻,假定某一天你遭遇逆境,你的一位朋友帮助了你,使你转危为安,于是你从此欠了朋友一个人情,你心里平衡吗?

    问:当然不平衡,这又如何?
    答:那你怎么使内心恢复平衡呢?

    问:等有机会再帮朋友一个忙,把这个人情还上,内心就平衡了,但这能说明什么?
    答:朋友帮你是失衡,你帮朋友也是失衡,只是刚好相反……

    问:我在问你如何治疗癌病,你跟我谈这些人情世故干什么?
    答:我跟你说过多少遍了,“大自然只有一个规律”,世间一切事物都是“相通”的,所以……

    问:哦,不用说了,我明白了,你的意思是:失衡要用相反的失衡方能找回,是这样吗?
    答:对。所以说,使自己身体处于与先前刚好相反的失衡状态,就能使身体恢复平衡,治好癌病。

    问:那么怎样才能实现外侵弱内保强呢?
    答:人的体质不是一天半天所能改善,所以重点要在削弱外侵上下功夫。

    问:如何削弱?
    答:首先说,如果患者生癌前有吸烟嗜好,就应坚决戒断,这一点丝毫不能含糊。

    问:还有呢?
    答:如条件允许,最佳选择是到一个生态环境较好的地方居住。

    问:如条件不允许呢?
    答:那当然只好还住家里,只是效果要差一些了。

    问:还有呢?
    答:要高度警惕房屋装修可能带来的危害……

    问:这我知道。我曾在电视上看过“老梁说天下”节目,那里谈到于娟生前坐过的沙发,施放着强烈的甲醛味,这还是事后被他丈夫用仪器发现的,于娟的悲剧,是否和这个沙发有直接关系?
    答:未必完全由它引起,但它肯定是元凶之一。

    问:如果家里已经装修,该怎么办?
    答:购置仪器测定一下,把有嫌疑的东西撤除就是了。

    问:这方面的仪器有卖的吗?
    答:这我不太清楚,没买过,不过我在网上搜寻了一下,看到不少广告说卖这类仪器,不妨联系一下。

    问:除这些之外还有别的吗?
    答:目前科学已经探明,经熏、烤、炸等特殊加工的热性食品含有较多的致癌毒物,所以一概不能食用。

    问:一点不食用身体能吃得消吗?
    答:没问题。长寿乡巴马县人一年到头才杀一头猪,哪里有特殊加工,不是照样活一百多岁吗?

    问:这倒也是。做到这几项就可以了吗?
    答:上面几项是主要的,其它还应注意:一、买回的蔬菜瓜果要认真清洗;二、尽量吃未经加工的食品,以避免过多摄入添加剂;三、若使用微波炉不要放在居室并需置于高处;四、手机不要贴近耳边通话时间过长;五、还要警觉因染发带来的不良气体……等等吧,说起来还挺麻烦,总之,既然已患癌了,就需比他人更要多加注意,如此才能早日康复。

    问:那么使自身体内偏冷该怎么做?
    答:第一要“多静少动”……

    问:每天吃完饭就躺着、坐着,如何?
    答:当然运动也不能太少,不然患上消化不良反而对克癌不利,我认为每天抽时间外出慢悠悠地散散步就挺好。

    问:还有呢?
    答:热性食品最好全部戒断。如实在感觉身体状况欠佳,可适量少吃一点未经特殊加工的热性食品,如白水煮鸡蛋、普通炖肉一类,但千万切记不能过量,否则就与治癌背道而驰了。

    问:都有哪些是热性食品啊?
    答:在网上查询一下就可以了,这方面资料很多,我在此不方便一一介绍。

    问:还有呢?
    答:心理情绪要保持安静、平稳、祥和。

    问:我觉得前两项还好做到,这一条可就难了,你没听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么?
    答:改变天生的性格确实很难,不过应该想到,这是关乎自家性命的事,再难也应努力做到。

    问:这方面你有什么“妙招”吗?
    答:其实,只要把“欲望降低”就全解决了。

    问:为什么降低欲望能解决问题?
    答:人只有欲望高,才会对人对事“格外在乎”,从而引发激烈的情绪。欲望高的人,成功时会大喜;挫折时会大怒;临险时会大忧;疑难时会大思;失败时会大悲;危急时会大恐;变故时会大惊,这人的七种情绪,皆因欲望高而变大、变强,由此引发剧烈的生理运动并生出热,成全了癌细胞的需要。所以,“把欲望降下来”,情绪才能趋于平稳,热源也就此消除了。

    问:那么应该把欲望降到何种程度?
    答:把冬天冷不着,夏天热不着,每天有吃有喝饿不着、渴不着,当作毕生追求的最伟大理想......

    问:这未免太平庸了,我怎么看不出一点伟大?
    答:其实确立这样的理想对人生的意义非常之大,不仅能避免许多病患,而且由于基点低,人会常常处于“幸福状态”;如事业上再有所成功,则会感到“更加幸福”,你说,这意义算不算伟大?

    问:嗯,“是够伟大”!好了,咱不说这个了,不过我倒认可你说的是实情,因为我在电视上看过有关“癌症与性格”的节目,据有关专家统计,性格平稳、不争不夺、随遇而安、心平气顺的人,患癌者的比例最小,是不是因为这种人“内热”生的最少?
    答:应该是这样。所以癌症患者需努力向这种人看齐。

    问:找回了上述两者的平衡,癌病就能好吗?
    答:我坚信,如果以上所说都能做好、做到位,癌定会停止生长并慢慢缩小,直至消失。

    七、事实例证

    问:你有事实例证吗?
    答:在我国,这方面的例证应该不少,但把自己的亲身经历充分整理清楚并公之于众者,就凤毛麟角了。不过好在当下确有一例,他把自己的抗癌经历编写成文章及视频,在网上发表......

    问:他叫什么名字?
    答:叫李黎,网名“布里亚特”,人们都喜欢称他“老布”。老布是艺术圈小有名气的收藏家、评论家、作家。48岁得知自己患了膀胱癌。开始老布曾试验过传统意义的中医治疗方法......

    问:哪种方法?
    答:就是吃中药,扎针一类。

    问:后来怎么样?
    答:效果不是很理想。

    问:老布没有尝试西医治疗吗?
    答:他完全拒绝西医。

    问:那么他做出了何种选择?
    答:后来,老布决定放弃所有传统意义的治疗,改为“自然疗法”......

    问:何为自然疗法?
    答:自然疗法内容很丰富,我在这里不便介绍,如你想深入了解,可自己在网上查找,相关资料很多。

    问:你在上一章讲的“克癌之道”属于哪种疗法?
    答:也属自然疗法。

    问:老布施行自然疗法后效果怎么样?
    答:医生曾预言他活不过三个月,而到目前已五年有余,老布仍然很健康,据他说经医院检查,身体各项指标都很正常......

    问:是吗,这么有趣啊!那么老布的所为和你讲的克癌之道吻合吗?
    答:通过看他的文章及视频,感觉他对我们所谈克癌之道的各项内容都已知晓,并且践行得很到位。

    问:他的认识也是通过运用阴阳太极原理得出的吗?
    答:不清楚。据他自己在视频中说,在患癌前没有信仰,患癌后知道了信仰的重要,不过我只看到他对佛学挺热衷,没见他对阴阳太极原理发表过什么看法。

    问:这么说,他是完全凭借“悟性”找到了正确的方法?
    答:好像是。如此才更显了不起。

    问:我也想看看老布的佳作,请你把网址告诉我一下,如何?
    答:好的。下面是我搜集到的老布的博客及视频网址:
    https://blog.artron.net/space.php?uid=61125 布里亚特-雅昌博客频道
    http://video.sina.com.cn/v/b/83919220-1199280643.html 老布讲演现场
    http://my.tv.sohu.com/us/68814911/23828704.shtml 癌症是我哥们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tvQ4VkUdfUY 布里亚特生活理念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RBWy41EvmQQ/ 生命的方向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vLNea8SJPb8/ 老布开说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z7M9WhMjuXQ/  2011年4月11日村里集市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7PkCqVq5Co/ 平平凡凡过生活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2s9Tn4BH7UE/ 布里亚特给父母的独白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RC1bRezLdgk/?FR=LIAN 老布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MPMiSEjmBmg/ 布里亚特的生活片段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zhhh0QeQZ80/ 癌症:一种思想的病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X8W-xizciuE/ 男人味,原色纸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fUdLtQr2RQA/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DmLvB5Hyeww/ 每日一餐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76mFSpDbCSA/ 每日一餐素炒饭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eJb1b_DW_2A/ 布里亚特生活片段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c4NDA4NzI4.html 活着_巴马带癌生存者实录5
    http://video.sina.com.cn/v/b/32101275-1199280643.html 布里亚特自然疗法实践者
    [url]http://video.sina.com.cn/v/b/17201218-1199280643.html[/url] 光棍生活的缩影
    [url]http://video.sina.com.cn/v/b/12149808-1199280643.html[/url] 鬼评人布里亚特与摇滚超人赵已然共同迎奥运
    [url]http://video.sina.com.cn/v/b/12039776-1199280643.html[/url] 早上的性感
    [url]http://video.sina.com.cn/v/b/6462646-1199280643.html[/url] 你的回答很性感
    [url]http://video.sina.com.cn/v/b/6488042-1199280643.html[/url] 两性热舞
    [url]http://video.sina.com.cn/v/b/55896391-1199280643.html[/url]老布生活观2011.7.3望京旺角
    可能不太齐全;况且老布目前还在不断出新集,后面的你可追踪阅览。

    问:好的。有了老布的实践,再加上你的理论探索,是否就更有说服力了?
    答:我想应该如此。

    八、关于西医治癌方法

    问:我听说中医有个概念叫“治标不治本”,请问是什么意思?
    答:标,指表面的病症;本,指引发病症的源头;治标不治本,指仅就显露在表面的病症加以应急处理,而没有根除引发疾病的原因。

    问:那么癌病的本是什么?
    答:是“致癌物质”。没有致癌物质就没有癌细胞,没有癌细胞就没有癌病,这个道理很清楚。

    问:能把致癌物质从自然界中彻底清除吗?
    答:不可能。致癌物质是自然界的组成部分,到处都是,并且与其它物质成分参杂在一起,根本无法清除。

    问:那么能防止致癌物质进入人体吗?
    答:也不可能。我们每天吃的食物、喝的水、呼吸的空气里都参杂着致癌物质,你总不能让人不吃、不喝、不呼吸吧。

    问:如此说来,对癌症就无法治本了吗?
    答:不尽然。可以考虑治“次一级的本”。

    问:何为次一级的本?
    答:癌病在人体内形成的全过程是:致癌物质进入人体——人体内正常细胞被致癌物质毒害发生变异而生成癌细胞——癌细胞在外侵强内保弱以及体内温度偏热的大环境下生发、生长并逐渐累积——出现癌瘤……

    问:我知道了,你是不是想说:癌细胞就是次一级的本?
    答:也不是。你想啊,有致癌物质就有癌细胞,既然我们无法阻止致癌物质进入人体,又如何能阻止癌细胞形成?

    问:那到底什么是次一级的本?
    答:在无法阻止癌细胞形成的前题下,只好把“防止癌细胞生发、生长”看作是癌病次一级的本……

    问:你指的是“外侵弱内保强以及体内偏冷”两因素吗?
    答:不错。防止癌细胞累积生长成癌瘤也就是了。

    问:听说西医好像有句口号,叫做“消灭人体内最后一个癌细胞”,这是不是错把癌细胞当成次一级的本了?
    答:我认为是这样。把消灭癌细胞当作治癌的本,不仅难见成效,而且其治疗过程所产生的“副作用”,还给治癌带来相当严重的危害……

    问:有哪些危害?
    答:比如手术疗法,一则伤人之元气,削弱了内保,无形中等于帮了癌细胞;二则对人的心理情绪是残酷的折磨……

    问:深有同感!尤其对妇女而言,忽而要切乳房,忽而要割卵巢,样样都和要命差不多,当年于娟就曾遭此厄运。癌病最忌讳情绪波动,这类强刺激是否会大大助长癌细胞生发?
    答:没错。热胀主生发,而情绪波动是体内生热之最大元凶。

    问:其它还有什么危害?
    答:放疗、化疗,对人体是强烈摧残,削弱了人体内保,也相当于助癌生长。

    问:照你这么说,难道西医治癌一无是处吗?
    答:不尽然。西医虽不能治癌,但能救急……

    问:此话什么意思?
    答:这么说吧,健康人的身体,是“不生癌系统”,癌症患者由于曾经在饮食起居、心理情绪等方面长期违背“身体的规律”,使身体扭曲畸变成为“生癌系统”,因此若想使身体恢复健康,只有重新调整饮食起居、心理情绪,使身体再重回“不生癌系统”状态,从这个意义上讲,能治好癌病的只有患者自己,其他任何人“其实”都是无能为力的。患者“自己医治自己”的过程往往比较缓慢,当病势发展急速,以至不能正常生存……

    问:不能正常生存是什么意思?
    答:比如说,一个人得了食道癌,已经无法进食,靠自然疗法远水不解近渴,这时就需要用西医手段先将癌去除,使患者暂时能正常生活,从而为患者自己治疗自己的癌病争取到时间,我认为,如果说西医还有意义,不过仅此而已。

    九、治癌对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意义

    问:在治癌方面,你认为我们能后来居上超过西方人吗?
    答:我相信能做到。

    问:原因是什么?
    答:原因在于我们的“文化根基”比西方优越。

    问:历史上的西医也曾战绩辉煌啊?
    答:没错。对于一些因病毒侵入而发的疾病,如霍乱、结核、非典以及禽流感等,只需用最简单的思维方法即可解决……

    问:什么思维方法?
    答:即是:病毒在,病在;病毒除,病除。这类疾病,病毒就是病因,消除了病毒,即是治了本,病也就痊愈。说这种思维方法简单,在于仅凭“本能”也可获得。很明显,对待癌病,西医一如既往地沿袭了这种传统的思维方法,以为也将是:癌细胞在,癌病在;癌细胞除,癌病除。但这次想错了,癌病不是用这种简单思维所能解决的,这次行不通了……

    问:对癌病,需用整体的、全面的、规律性的眼光来看待,这样理解对吗?
    答:一点不错。癌病,似乎是“上天”专为终结西医简单化思维而设的…..

    问:难道西方人就学不会用整体的、全面的、规律性的眼光来看问题吗?
    答:这对他们来说,比较难。

    问:原因何在?
    答:原因出在他们的“文化根基”上……

    问:什么文化根基?
    答:即是以“圣经”为核心的宗教文化……

    问:我曾仔细研读过圣经,里面有许多深刻的思想啊?
    答:这我不否认,一个传承了两千多年的文化传统,不可能一无是处,但其缺陷也很清晰,比起我们的阴阳太极文化,明显缺少了对“规律”概念的了解……

    问:西方人普遍聪明,难道不会迅速赶上、超过我们?
    答:文化传统,尤其是传承了几千年的文化传统,带给人们的思维方式经历代熏陶,是渗入人们骨髓的东西,你以为想变就能变吗!

    问:你是说,倘若将来有一天西方人不得不学习我们的文化,将是一件非常艰难困苦的事?
    答:十有八九应该是,如同基督教从唐朝年间就传入了中国,到今天才刚刚有些起色一样。我们学习他们困难,他们学习我们也一样困难。

    问:照你这么说,在治疗癌病上,我国人胜过西方人只是个时间早晚的事?
    答:应该是。早晚有一天,当我们把治疗癌病的秘密告诉那些西方人时,他们肯定会着实困惑一阵子,什么阴啊,阳啊,平衡啊,失衡啊,让他们“磨叨”去吧……

    问:如果我们彻底征服了癌病并将其中秘密告知全世界,是不是对传播我们的阴阳太极文化意义十分重大?
    答:那是自然。治癌,将是我们传统的阴阳太极文化从此获得广泛传播的开始,也是我中华民族文化复兴打响的第一枪!

    十、中华阴阳太极文化未来发展展望

    问:我总听人说,这个思想体系,那个思想体系,到底什么是思想体系啊?
    答:有“根”的思想,才能称作思想体系……

    问:“根”指什么?
    答:打个比方说吧,一棵大树,有树干、树枝、树杈、树叶、花朵、果实,由此组成了一个系统,而整个系统全部都来源于树根。思想系统也一样,如果一个思想系统的全部内容都来源于一个最简单的原理,那么这个原理就是根。

    问:为什么思想系统一定要有根?
    答:思想是对客观世界的“模写”,世界有根,思想当然也需有根,否则就和世界不相像了。

    问:人类已发现世界的根了吗?
    答:早已发现。诸如上帝、真主、唯物辩证法以及我们的阴阳太极,都是人类对世界之根的描述。

    问:当年老子有“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之说,请问,老子的“道”指什么?
    答:道,是老子给阴阳太极“另起的名称”。

    问:基督教有上帝创世说,认为世界是上帝用六天创造的,并细数第一天创造了什么,第二天创造了什么……,请问,这种说法和老子的道论有什么区别?
    答:都是对“根生万物”的描述,区别只在于说法不同。

    问:世界真的是被根创造并支配着吗?
    答:千真万确,不然人类绝不会搞出这么多说法。

    问:对同一个世界,可以有多种说法吗?
    答:谈不上可以不可以,而是必然会出现多种说法,你想啊,人类的语言不同,描述事物的方法也不同,结果当然不会统一。

    问:如果把世界看作“实”,把人类对世界的认识也就是思想体系看作“名”,那么实只有一个,而名却可多种多样,可以这样理解吗?
    答:不错。在这个问题上只需明确:多种多样的名描述的都是同一个实就是了。

    问:无根的思想,不能称作思想体系吗?
    答:严格地说不能,因为这类思想对世界的描述“不完整”。请想,整个世界都是根生出来的,如果没有对根的描述,这样的思想能算是体系吗?

    问:难道无根的思想一无是处?
    答:不能这么说,无根的思想,不排除可能有闪光点,但只能算是“局部认识”,称思想体系“不够格”。

    问:截至目前为止,人类已经有了几个思想体系?
    答:我认为够得上称为思想体系的有四个,分别是基督教、伊斯兰教、辩证唯物主义和我们的阴阳太极学说。

    问:伊斯兰教也是创世学说吗?
    答:也是,因此称得上是思想体系。

    问:那么辩证唯物主义怎么说?
    答:辩证法所说的“对立统一规律”,和我们所说的“阴阳太极规律”,是“不同名而同实”;“唯物主义”和我们“阴阳太极规律为自然本身所固有”,也是“不同名而同实”。

    问:如果我们假定世界是模特,思想体系是画家,那么目前这四个画家那个画的最像?
    答:应该说互有短长,不好一概而论。

    问:我们的“阴阳太极画家”如何?
    答:我前面已经说过,我们的阴阳太极文化目前尚处于“花蕾”阶段,好比刚模模糊糊地勾出了“世界的轮廓”,有大量的细节内容需要填补……

    问:细节内容如何填补?
    答:也就是把阴阳太极原理深入运用于各个学科领域……

    问:就像我们的先人把阴阳太极原理运用到医学那样吗?
    答:正是。我们的先人仅仅把阴阳太极原理运用在了医学领域,其它领域还基本是空白,这和先人们受束于封建大一统的社会制度有关,而在当今的时代,这种束缚已经解除,应该是时候……

    问:我们应该怎样做?
    答:把阴阳太极原理引用到各个学科领域,从而创造出领先于当今世界的天文学、物理学、化学、数学、生物学、社会学、伦理学……等等吧,这应该是我们由现在乃至未来为之奋斗的目标……

    问:如此建立起以“阴阳太极规律为总根的完整的思想体系”吗?
    答:一点不错。当今人类,急需一种更加先进、更加深刻、更加系统、更加完整、更加科学、更具普世价值、更能为世界绝大多数人认可的思想体系,这不单单是造福当今人类的需要,也是人类子孙千秋万代永久和平的需要……

    问:你认为我们能完成这一历史使命吗?
    答:谁也帮不了我们,因为这种“文化底蕴”唯我民族独有,所以我们责无旁贷应该肩负起这一伟大历史使命……

    问:完成这一使命的过程,也就是我中华民族崛起的过程吗?
    答:非常对!这将是我中华民族真正的崛起!二十一世纪,必将属于我中华民族!
  • 周巨川 2013-10-13 22:52
    飘云: 周先生您好!我看了你做的视屏,有几个问题要问:1、您自己身上长的肿瘤做过活检化验没?确诊为什么类型的癌症?2、吃辣椒是热性食物,那么,四川、湖南湖北得癌
    飘云网友,对您提出的几个问题,现回复如下:
    一、我没做过活检化验,甚至不清楚什么是活检化验,因为我很少去医院,对医院很陌生。
    二、至于我身上长的瘤子是否是癌症,我也不清楚。我根本不想去医院检查,因为对身体长的东西,我有自己的见解,不可能听那些西医大夫胡诌。
    三、辣椒确属热性食物。至于四川、湖南湖北得癌症是否多些,我没听说有什么统计数字。再者,不同地方人爱吃什么,多与地区气候有关,辣椒能排除湿气,气候湿润地区多吃些,有利于身体的干湿平衡,少吃反而不平衡了。平衡为健康,失衡为病。
    四、“多动少静”为失衡,而“多动多静”不是失衡。运动量大,若休息充分,便不会偏热,因此运动员是否会患癌,和其运动量大小无关。
    五、癌症虽有几百种,却未必遵循几百种规律。大自然只有一种规律,其“表现形态”才是多种多样的。我倾向于认为,多种多样的癌症是同一规律所为,故而应该可以统一探讨其原因。
涂鸦板